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
【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社区书记杨春燕的一天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喀什市恰萨街道办事处阳光社区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杨春燕用“脚力”摸排隐患,做群众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7:30

    清晨7点半,初春的喀什还笼罩在夜色中,杨春燕轻手轻脚地起床,匆匆洗了把脸,随手抓起一个面包塞到包里,清晨的天气有些寒冷,她来到社区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了解情况。一支笔、一个笔记本是她的随身物品,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辖区群众所需和当天工作安排。

    “杨书记,您这么早!”社区保洁员努尔古丽 • 克其克笑着说。

    “不早了,辛苦了!”杨春燕也顾不上寒暄,查看完值班日志,迅速登记梳理一下卡点值班情况,根据昨天深夜接到的市防疫指挥部下达的新任务,给工作人员布置防控工作。

    “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要耐心细致解答”,这是杨春燕每天都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防控一直是城市防控工作的重难点,既要做细做实,又要让群众感受到温暖,这也是杨春燕一直给社区干部强调的。

    11:00

    查看完各个卡点,参加完街道的会议,杨春燕根据新的任务,及时查缺补漏,梳理当天工作,分配新的任务。

    12:30

    稍作休息后,杨春燕开始仔细检查手上的汇总资料,并不时询问身边值班同志的工作进度。当天正好是第十二批居家隔离人员解除隔离的日子。她多次核对居家观察居民的名单,确保信息录入和上报准确无误,并嘱咐负责同志,抓紧时间根据规定出具解除观察手续,尽快送到有关居民家里。

    13:00

    从对讲机里接到社区干部反映的问题后,杨春燕再一次风风火火地出门了。

    处理完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她顺路查看了几处卡点情况,回到办公室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匆匆吃了桶泡面,再一次走出办公室,看哪里忙不过来就到哪里去帮忙。途中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被风损坏的宣传条幅正在联系制作”,“破损的封闭栏已经找人加固了”,“安排人为你买的菜、生活用品,马上送到家门口”……她时刻掌握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度。

    18:00

    杨春燕根据社区居民群里反馈的信息,要和同事一起为居民提供后勤服务。

    “这是您的水电卡,钱已经充好了……”

    疫情防控期间,阳光社区建立了群众生活保障微信群,对小区居民、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心理疏导,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变身“跑腿员”“代购员”将生活用品送货上门,跟进服务保障,解决特殊时期社区群众的后顾之忧。

    20:30

    下午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入了夜,晚上8点多,路灯次第亮起,杨春燕回到社区办公室一边梳理白天遇到的各种情况,一边休息吃了个面包,忙碌了一天,虽然有些辛苦,但她依然没有放松,查看微信社区群里各个点的情况,及时回复小区居民的各种问题,稳控居民情绪。

    23:10

    晚上11点钟杨春燕还要去小区各个卡点,凌晨两点还要再巡一圈,避免夜间值班人员太困睡着了……这样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她已经维持了20多天。

    忙碌的一天结束了,这也仅仅是杨春燕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喀什市,像杨春燕这样的基层社区工作者还有许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的工作看似琐碎,却在当前的形势下尤为重要。

    她们脸上挂着笑容,心中怀着信念,在她们疲惫的身影后,是璀璨的万家灯火。

    来源:喀什地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