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好政策 让我们 安居乐业
田华英 记录整理

    克拉玛依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徐东明口述

    我在克拉玛依工作了十多年。作为企业的一名老员工,作为企业人力资源的负责人,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党的各类好政策,让企业有了更好更多的发展空间。企业发展好了,我们员工的收入、福利也一年比一年好,大家工作更有劲了,企业发展和员工发展实现了双赢。

    2019年,得益于国家新实施的社保降费为企业减负的好政策,企业养老保险费率从19%下调到16%,从2019年4月实施到年底,仅仅8个月,就为“新科澳”节约了65万元。也就是说,单这一项,全年就能为“新科澳”减负100万元左右。

    此外,得益于国家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新科澳”2019年获得了国家四十多万元的稳岗补贴奖励,既鼓励了企业持续重视为员工缴纳失业保险的积极性,也使企业有更多精力去发展,更有信心做好发展,为员工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真正让员工在“新科澳”乐业创业安居……除此之外,还有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等。

    这些党给予的好政策,不仅减轻了企业的经营成本,提升了社会保险的覆盖面,更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和动力,也为社会稳定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因为每个员工背后都是一个家庭,一个员工的工作、收入稳定,一个家庭就稳定了。每一个家庭稳定了,那整个社会也就稳定了。

    这些年,不光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个人,无论是退休的还是在职的,也都深深地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党和国家,让我过上了如今的好生活,感谢党和国家,让我和家人安居乐业。

时间:2020-0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