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减负”后,我干劲更足了
王素娟

    油南红光社区工作人员 蔡万雄 口述

    2018年7月,我来到克拉玛依后,一直从事社区工作。刚开始我觉得社区工作很繁琐、没有系统性,似乎并不适合年轻人。

    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这一年,在市委、区委以及天山路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和要求下,社区工作慢慢变得系统、规范。比方说,我在社区主要负责精神文明和宣传工作,单就宣传工作而言,2019年我所承担的报表和会议明显减少,这使得我有大量时间入户走访,为居民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和解决实际困难。

    7月初,我和同事在走访中了解到,油南红光社区老年人多,天气好时大家喜欢一起坐在楼前纳凉聊天,但楼下纳凉椅少,且部分破损严重,于是我们将这些情况反映到社区,最后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一起为辖区居民安装纳凉椅22把、修缮6把;8月,我们了解到社区部分老年居民家里的燃气软管出现老化迹象,随后,“访惠聚”工作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燃气管进行安全性能排查后,为44户年龄在85岁以上的老年居民更换燃气管……

    记得纳凉椅安装后,居民杨云秀高兴地对我们说:“感谢你们为居民做好事,以后和邻居们在单元门口晒太阳、聊天更方便了。”

    这些也许是小事,但居民真挚的谢意与笑容,使我真正体会到了在社区工作的快乐,这也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决心。

    社区工作比较繁琐,“基层减负”实施后,我发现自己和身边同事的干劲比以前更足了。这项工作不仅锻炼了我,同时也提高了我的沟通协调能力。

    2020年,希望我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好,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时间:2020-0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