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怡情暖心
景璐 记录整理

    禹新公司退休职工 倪素梅 口述

    逛展会、参加体育活动、看文艺表演……2019年我过得十分充实,尤其是在业余文化生活方面。

    十一期间,我市的五大文化场馆正常开放,并且带来了一系列文艺文化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诸多高质量的展览、文化产品。

    比如“十一”期间,我就带着孙女去克拉玛依科技馆看了“榫卯的魅力”展览。展览中,我和孩子都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到榫卯是古代中国建筑、家居及其他器械的主要结构方式,也感受到了古代先贤的智慧,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听说这场展览由中国科技馆筹备,以往只能在北京等内地城市欣赏,如今,我们能免费接触到这样的展览,可以说是十分幸运的。

    同时,在2019年的水节期间,我和家人还欣赏到了很多精彩的文艺演出。如在“克拉玛依之歌”钢琴演奏会中,作为观众,我就聆听了捷克著名钢琴家理查德·波尔、全国伯牙钢琴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邓凯文等多位“大师级”人物带来的表演。以前,只要说到听音乐会、看演唱会,大家就会想到要去内地看,但现在,我们在克拉玛依就能享受到这些文化红利,文化惠民政策真是暖心。

    此外,2019年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在上个月观看了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丝路花雨》这部舞剧可以说是声名远播,很早以前我就听说过,也曾从网络上一瞥舞剧中经典的舞蹈动作、美轮美奂的舞美效果,但能在克拉玛依看到这样优秀的作品真是让我太意外、太兴奋了。

    我认为,文艺文化事业的繁荣虽然不能体现一个城市发展的高度,却影响着这座城市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如今,丰富多彩的文艺文化活动充实着我们的业余生活,从少儿到老人,可以说我们一家三代都能享受到文化惠民政策的红利,这让我们感到在克拉玛依生活非常满足、快乐。

时间:2020-0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