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克拉玛依西大门

本报记者 刘奎

  1月31日,克拉玛依西公安检查站,李明带领着检查站工作人员,对进入克拉玛依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仔细检查。零下13摄氏度的温度下,李明戴着防护口罩,呼出的热气让他的眼镜蒙上了一层雾,朦胧了他的双眼。刚从消毒杀菌岗位检查完毕的他,还来不及擦拭眼镜,又匆匆赶到车辆查控岗,给查控岗位的每一名民警对新下发的查控要求进行讲解指导。他们一丝不苟地测量体温、进行登记、上报移交……

  李明是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克拉玛依西公安检查站是车辆进入克拉玛依市区的“西大门”。

  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李明和检查站工作人员的职责,不仅要一手牢牢抓紧社会稳定这个重要工作,还要会同卫健、交通部门,一同发挥好“过滤网”“防火墙”作用,在确保西大门治安安全的情况下,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守好克拉玛依的“西大门”。

  逼人的寒气中,李明警服上的党徽格外醒目。“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请克拉玛依市民放心,我们一定为大家守好克拉玛依的‘西大门’。”李明说。

  李明介绍说,目前,克拉玛依西公安检查站实行两班一倒运转勤务,全天24小时值班备勤。在执行检查任务时,逢车必查、逢人必测。1月24日以来,该检查站日均检查车辆约200车次,检查人员约300人次。

时间:2020-0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