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无停歇 我市医务人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张冰 张荣

    为了市民的平安健康,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多家医院的医务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作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市中心医院肩负了更多责任。该院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以来,门急诊每天就诊量达千余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加。为给患者提供及时高效的救治,市中心医院不少医务人员自愿放弃休假,每天至少六百人坚守岗位。

    “除夕那天,有不少医务人员都是在医院度过的,他们中,有的怀有身孕,有的已经连续加班一周,但是他们仍然选择坚持在临床一线,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市中心医院医务处常务副主任李莉说。

    李莉介绍,春节假期以来,市中心医院所有临床和医技科室均可正常接诊。为保证医院各个环节运行正常,特别是保证发热门诊全天24小时正常接诊,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医务处、院感办、门诊部、护理部、公卫办、后勤中心等相关部门全员无休,连续几天都奋战到凌晨两三点。急诊科、发热门诊、感染科、呼吸科、CT室、检验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更是每天忙得“连轴转”,在病患最需要的地方坚守岗位。

    “当前形势下,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必须站出来!” 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冯梅说,尽管科室人员紧张,每天倒班的人员很有限,但是大家都任劳任怨,努力克服家里的困难,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我们科室的医生有的家里老人生病,有的已经有六个多月身孕,但大家都没有申请休假,对于他们无私的付出,我很感谢,也很感动。”冯梅说。

    据悉,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也放弃了休假,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听候调遣,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2020-0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