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 挂灯笼 包饺子 看演出 ——伽师地震受灾群众温暖过春节

    1月24日,在伽师县第二小学安置点,受灾群众一起包饺子、看节目,共度除夕。 □本报全媒体记者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刘翔

    伴随着一首欢快的乐曲,舞者一会儿如轻云般慢移,一会儿又如疾风般旋转,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1月24日,一场文艺演出在伽师地震受灾群众安置点——卧里托格拉克镇第三小学举行。

    “好!”开场舞赢得热烈的掌声,观众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接下来,还有更多精彩节目,让大家看个够!”主持人和观众互动。

    歌曲、相声、小品、京剧……丰富的节目令观众时而陶醉在悠扬的歌声与曼妙的舞姿中,时而又被诙谐幽默的语言节目逗得捧腹大笑。

    为丰富灾区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伽师县歌舞剧团分赴各安置点,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送到受灾群众身边。

    “春节来临,党和政府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看的演出,太感谢了。”卧里托格拉克镇托库勒村村民玉尔古丽·马木提说,这些天她和家人过得非常充实,心中也很踏实。

    演出进行的同时,卧里托格拉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福力正带领党员干部,为安置点内的每栋楼“梳妆打扮”,贴春联、剪窗花、挂灯笼,忙得不亦乐乎。一些群众见状,也赶来上前帮忙。

    “过春节,讲究个团团圆圆,在这里我们就是一家人。”王福力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就是要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受灾群众心坎上,我们会和乡亲们一起共渡难关。”

    地震时,不少老乡走得急,关在圈里的牛羊成了他们心中的牵挂。为此,当地政府出资统一购买饲草料,并由村干部集中喂养受灾群众家的牲畜,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我们在这吃得饱、穿得暖、睡得安,也不担心家里的牛羊。”卧里托格拉克镇托库勒村村民麦合丽亚·图尔孙说,“开开心心过节,啥都不用想,党和政府为老百姓考虑得太周到了。”

    当天下午,伽师县第二小学安置点内,树木枝干上挂满了大红灯笼,远远望去,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

    “快来,包饺子了!”随着一声招呼,大家涌进食堂,清洗双手、系上围裙,在安置点党员干部的组织下,按照分工,拌馅、和面、擀皮。欢声笑语中,一盘盘饱含新春美好祝福的饺子包好了。

    接近20时,挂满彩带、气球、中国结等饰品的食堂内,丰盛的年夜饭摆满各桌,群众们你说我笑地依次入座,一派其乐融融景象。

    “十、九、八、七……”大家异口同声与电视上的春节联欢晚会现场一起倒计时,迎接鼠年的到来。在一阵欢呼声中,节日氛围达到高潮。

    “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我们过得很温暖,很幸福,回家之后更有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来自此次伽师地震震中的西克尔库勒镇西克尔村村民米尔班古丽·克热木动情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所有施以援手的人,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时间:2020-01-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