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粗加工作坊受处罚
现已整改改善卫生条件、消防设施
夏特克·多斯肯

    润禾养殖基地福润6路74号小作坊因存在较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隐患,被要求停业整顿。

    该小作坊的问题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有关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检查发现的。

    春节将至,为保障辖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居民春节食品和消防安全,中兴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林和水务局对润禾管委会肉类粗加工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据悉,润禾养殖基地福润6路74号小作坊长期从事牛羊头、蹄、肚等的粗加工处理,经过鑫塔餐饮公司进行消毒、包装处理等工作后,销往白碱滩区各个餐厅,事关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1月7日,检查组成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检查了该作坊的经营证件、肉品进货来源、销售渠道、肉品加工程序、卫生条件以及消防设施等问题。通过现场查看,检查组发现,该小作坊的加工现场各种线路极其凌乱,对加工后的食品垃圾随意堆放,卫生条件差,无任何消防设施,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隐患。

    针对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该小作坊停业整顿,三天内处理完库存产品,并将所有加工设备拆除。

    1月10日,检查组对该小作坊进行“回头看”,发现该处负责人已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规范了肉品加工程序,同时在生产区域增设了灭火器。

    润禾管委会工作人员梁玉皎说:“以前这个作坊的消防设施、卫生条件都比较差,食品卫生无法得到保障。通过这次联合整治,这个作坊的面貌焕然一新,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时间:2020-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