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塑料袋 请认准标识
郭雪梅 陈诗妍

    如果买东西时商家给的塑料袋很容易烂、商标模糊,或者根本没有食品级标志,那这个塑料袋就很有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或者是非食品包装袋。

    随着春节临近,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场上疑似出现食品级塑料袋商标侵权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检查中,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车辆8车次,执法人员26人次,共摸排经销户67家,其中涉及食品级塑料袋商标侵权相关产品14家,查扣涉嫌商标侵权产品数量11.9万个。

    这些涉嫌商标侵权的塑料袋有的标识模糊;有的质量差,市民一提重物容易破裂;有的属于非食品级却用于装食品类食物。

    为此,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使用塑料袋承装食品时,认准食品级塑料袋。

    那么怎样区分食品级与非食品级塑料袋呢?是不是像普通市民认为的,颜色花哨、又薄又软的塑料袋就是非食品级呢?

    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单看塑料袋的颜色、厚度、硬度、强度等特征无法准确分辨其是否属于食品级。市民选购时应该仔细查看袋子上的标识。食品级塑料袋上标注有“食品接触用”“食品包装用”等字样。

    “市民在选购时,还应该注意观察其表面是否有中文标识、厂名、厂址、产品名称、承重、尺寸规格等信息。”该负责人说。

    另外,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吁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对塑料袋的使用,树立绿色消费观念,每个人从实际行动出发,为克拉玛依的环保贡献力量。

 

时间:2020-0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