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万家
王素娟

市委宣传部组织“文艺轻骑兵”深入文明供应小区,和居民一起开展迎新春活动。 本报记者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感谢党和政府把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家门口,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现在我们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文明供应社区居民哈迪拉·克里木看完演出后说。

    1月17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市书法家协会、音乐家协会和舞蹈家协会的部分志愿者,组成“文艺轻骑兵”深入文明供应小区,和社区居民一起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

    联欢会上,志愿者们用歌舞、戏剧、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共同歌颂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幸福安康,增强各族群众全面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合唱《祝福祖国》气势磅礴,唱出了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心愿;由市爱心妈妈协会演唱的京剧片段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歌曲《不能没有你》、舞蹈《欢腾的节日》、诗朗诵《梦想照亮中国》等节目,突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精神,讴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石油人的梦想与追求等时代主旋律……

    活动现场,我市知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用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和饱含祝福的“福”字表达对新年的期盼。活动中,歌声、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居民们都被活动带来的浓郁文化气息和的喜庆的气氛感染,共同唱起来、跳起来,唱出了百姓充满幸福的心声,跳出了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在欣赏高水准文艺节目的同时,还能领取到书法家手写的春联,感谢联点单位在寒冬中为我们送来温暖,更感谢你们将文化送到居民中间。”供应社区的常秀元激动地说。

    当天的活动中,文明供应社区还表彰了2019年度的优秀志愿者和优秀义务联防员,对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社区建设,不计得失、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的奉献精神进行了充分肯定。

    自2019年9月起,克拉玛依市文化系统各单位组建了158支各级各类“文艺轻骑兵”,深入到全市社区、养老院、军营、学校、乡村,开展培训和慰问演出400余场,书写春联和福字近3万副,将党的关心和祝福送到基层一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走近“最远一家人”。一次次演出就是一个个加油站,为服务基层的干部和各族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的路上加油打气,同时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

    当天,文明供应社区居民、红细胞党员、联点单位代表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时间:2020-01-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