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新春送福活动
玛依拉·普拉提

1月18日,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开展了“送福送喜送春联 欢欢喜喜过大年”新春送福活动。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闵勇 摄

    年关将近,年味渐浓。1月18日,在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展开的“送福送喜送春联欢欢喜喜过大年”新春送福活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当天10时许,在市文化馆大厅里,书法爱好者们在方桌上铺台蘸墨,写春联、送福字。

    很多市民闻讯纷纷过来围观求墨宝,有的人还要求“私人订制”,带着兴致而来,乘着喜气而去。

    书法爱好者韩云抱着学习的态度前来参加“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她说:“现场有五十余位书法爱好者,他们通过笔墨传达对新春的祝福,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我预祝大家新春快乐!”

    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刘永强说:“我们安排多个小分队深入社区、市公安局、军分区等单位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另外,我们还采取了集中书写的方式,广泛发动市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和我们的骨干,积极参与活动,通过集中书写营造更浓的年味儿。”

    据了解,“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只是新春活动的“彩头”之一。市文化馆、书法家协会、市图书馆通过共同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和2020(庚子)书法、剪纸百“福”作品展及“迎新春、送春联”等一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市民感受红红火火中国年的文化味道,迎接新春。

    “眼前一亮,年味儿浓厚!这些作品都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传承和创新相得益彰,有着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浓厚的节日气氛。”前来参观2020(庚子)书法、剪纸百“福”作品展的市民李建国说。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0(庚子)书法、剪纸百“福”作品展自12月初发布征稿通知以来,得到了全市书法、剪纸爱好者的大力支持,最终由专家评选出120幅作品入展。此次展览都以“福”字为创作内容,统一了规格、创作用纸、装裱形式,突出喜庆祥和,营造了文化年氛围。展览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可到市文化馆参观。

    当天18时许,市图书馆进行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市图书馆邀请我市书法家,为市民挥毫泼墨,现场为读者书写春联和福字。很多家长早早到现场,挑选寓意美好的内容;有的读者拿着空白的春联纸,请书法家现场书写。

    此次活动是市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大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市民参观2020(庚子)书法、剪纸百“福”作品展。

市图书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吸引许多书法爱好者。

一位市民在拍摄自己喜爱的书法作品。

小女孩在“许愿墙”前欣赏满墙的愿望。

书法爱好者们在方桌上铺台蘸墨,写春联、送福字。

工作人员整理刚刚写好的福字。

 

时间:2020-01-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