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夜饭”吃起来更放心
马世军 许克慧

    为了让市民在大年三十吃得更加放心、开心、安心,1月7日,克拉玛依区启动了2020年“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当天下午,克拉玛依区胜利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会议,拉开了“年夜饭”专项检查的序幕。

    会议传达了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项检查通知,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年夜饭”的食品安全和卫生清洁,并围绕餐饮经营原料控制、食品留样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知识、健康管理档案以及应急能力处置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

    据了解,今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年夜饭”承办企业的订餐数量、订餐菜谱、承办时间、48小时留样及供餐人数等继续实施备案制度,并对餐饮服务提出了更严的要求。

    专项检查启动后,市场监管人员将会对“年夜饭”承办餐饮企业进行监督检查,节日期间,执法人员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值班制度,同时将对“年夜饭”承办餐饮企业是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市民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餐饮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随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时间:2020-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