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高丽媛 张晓波

    11月11日,乌尔禾区司法局组织平安法律志愿者到柳园社区,开展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宣讲活动中,平安法律志愿者刘勇律师,将案例与民法典中见义勇为免责、保护个人信息、增加遗嘱形式、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等内容相结合,进行了重点宣传。此外,刘勇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通过以图释法、看图学法的方式,让群众明白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意义,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三十余份、发放宣传购物袋32个,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两人次。

    乌尔禾区龙翔小区居民种衍玉说,民法典就像是一部“百科全书”,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要学习好民法典的相关内容,提升自身的法律保护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乌尔禾区司法局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时间:2020-1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