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 树立节约新风
陈晓丹

    为减少学校餐饮浪费行为,培养青少年勤俭节约习惯,克拉玛依区教育系统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各校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勤俭节约内容有机融入到学生的校园学习生活中。

    在我市第二小学,每天会有82名学生在校用餐。自该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学生们的节约意识日益增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过去,一些孩子不爱吃蔬菜,每餐会有剩菜。但现在学生有了很大改观,浪费现象少了许多。”市第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学期开学后,学校制定了相关方案,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观念。

    此外,各班会在每周五下午的主题班队会中,由班主任精心设计活动,引导学生爱惜粮食、保持勤俭。

    在市第三中学,同样掀起了厉行节约的新风尚。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在校内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学校不仅利用国旗下主题讲话进行广泛宣传,还在学校内的醒目区域张贴了宣传海报。

    为引导学生在食堂用餐时减少浪费,学校科学调整了菜品种类、数量。此外,利用“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等宣传桌牌发出温馨提示,提倡少量多次取餐。

    同时,该校各个分校还推选出了“学生监督员”,让学生维护就餐秩序,劝诫浪费食物行为。

    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

时间:2020-1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