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政协助力复工复产
阿依努尔 毛为理

    ●在减税降费方面,己有10774户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减免税费累计1.74亿元

    ●清理拖欠企业帐款5431万元;发放稳岗就业创业补贴1052万元

    ●发放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贷款金额达87.9亿元;房屋租金减免金额累计2133万元

    “招工难的确是目前企业面临的一大问题,我们也先后与陕西、四川、河南等劳务输出大省的相关部门对接,请企业家们相信我们,我们会想方设法帮大家解决用人荒的问题……”

    9月15日上午,克拉玛依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汇同克拉玛依区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人社局、工商联等部门的负责人,与辖区9家企业家代表畅谈心声。

    座谈会上,克拉玛依区政协首先对工商界人士长期以来对克拉玛依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在防疫工作中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他们听取收集了各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传递克拉玛依区四套班子和政府各职能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态度与诚意,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

    克拉玛依区餐饮协会会长、市喜欢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弯光今介绍说,在两次疫情期间,餐饮企业克服诸多困难,承担了许多一线单位的送餐服务工作,为克拉玛依区共同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代表餐饮行业,提出了两点建议:希望政府能够分阶段、分区域开放宴会市场;解决来克务工人员孩子上学入托难的问题,让他们能安心在克工作、生活。

    新疆三联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卜庆花说,目前劳务工人流失较大且工费普遍上涨了20-40%,企业面临着经营和生产双重压力,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在人力招聘和税收方面,继续对企业进行扶持。

    对于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问题、困难与意见建议,克拉玛依区政协主席吕卫国表示,会尽快整理汇总并积极向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反映,争取把各项惠企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据悉,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为了全力扶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上周,在减税降费方面,己有10774户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减免税费累计1.74亿元;发放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贷款金额达87.9亿元;房屋租金减免金额累计2133万元;清理拖欠企业帐款5431万元;发放稳岗就业创业补贴1052万元。

时间:2020-09-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