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高宇飞

    “现在经营状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难题?”“贷上款了没有?”……9月16日,市委书记赵文泉等市领导带头响应全市“奋战四个月,千人入千企”活动,深入克拉玛依区餐饮、文创、住宿等中小微企业、个体户以及金融机构进行调研,查看疫情防控措施,问询经营困难和诉求,宣传优惠政策,协调解决难题,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龙头餐企:

    带头做好防疫措施

    当天中午,市领导先后来到喜欢餐饮公司的禾田烤包子店和阿罗餐饮的九月阳光餐厅。

    正值午饭时间,前去两家餐厅就餐的顾客络绎不绝,大家在门口用手机扫描“健康码”、接受测温后有序进入店内。这两家餐厅的厨房均为开放式,里面干净整洁,穿戴整齐、佩戴口罩的厨师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

    赵文泉仔细查看了两家餐厅的进店、选餐、就餐、后厨等各环节,了解菜品种类、价格、就餐率等情况,并不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

    赵文泉说,这两家龙头餐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但为广大疫情防控人员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近年来还着力打造餐饮文化的特色品牌,解决了不少劳动力就业,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各部门要对他们给予大力支持。在恢复营业过程中,两家企业要加强防疫措施,合理控制人流密度,为全市餐饮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中小微企业:

    设法为其解难纾困

    当天下午,市领导来到文化创业产业园内的新疆九歌文化传播公司和南新路的汤小锅米线店、天和自助素拌面店、乐聚商务宾馆,详细询问今年以来各家的经营收入、员工待遇、房租减免以及贷款情况等,鼓励他们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困难,并现场宣传我市出台的《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小额信贷政策》,勉励他们努力渡过难关。

    在怡兰美宿酒店,店内雅致的设计吸引了赵文泉的目光。这家新开的酒店设计风格独特,每个房间的装饰都别具特色。得知该酒店当天入住率接近一半,赵文泉很欣慰,表示在当前形势下能有这样的入住率令人振奋,这与酒店温馨的设计、有品位的装修和高性价比密不可分,值得其他企业学习。

    在文化创意产业园内的铮艺坊,赵文泉向克拉玛依市正明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当前遇到的破产重整一事,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抓紧时间帮助该公司解决当前的难题。

    赵文泉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依据实际情况,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时间完善和改进防控措施,积极落实相关惠企政策,大力引导房东为租户减免房租,全力为企业和个体户解难纾困,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昆仑银行:

    要闯出助企新路子

    在昆仑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市领导听取了该行近年来的经营状况与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复工复产情况。

    赵文泉说,昆仑银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是骄人的,在履行政治责任上是敢于担当的,尤其是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率先支持我市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起到了主要支撑的作用,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感谢。

    赵文泉说,今年的两次疫情使我市不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经营上遇到了困难,希望昆仑银行克拉玛依分行继续按照中央和自治党委提出的“六稳”“六保”要求,与政府、企业三方联手,共同解决我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贷款方面遇到的难题,为他们渡过难关、实现良性发展闯出一条新路子。下一步,也希望昆仑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在为我市实现“四个确保”和城市升级转型过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展现更大的作为。

时间:2020-09-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