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网络安全 “防火墙”
石西油田作业区 强化网络安全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陈宝才)“信息站分享的‘网络安全靠大家’PPT,贴近实际,生动有趣,我听后获益匪浅。” 9月6日,石西油田作业区集中处理站员工张挺说。

    9月1日,信息管理站站长赵金龙在周生产经营例会上分享了精心制作的题为“网络安全靠大家”的PPT材料。从“网络安全总体形势、遭受网络攻击案例、网络安全防范措施、个人终端安全防护”四个部分向与会人员讲授了网络安全知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和一个个案例,大家再次加深了对做好网络安全防护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对“网络安全八不准”要求的执行力。这是该作业区今年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培训中的一堂重要课程。

    据初步统计,今年前8个月,该作业区网络管理人员利用远程协助技术先后开展了上百次的网络安全培训。

    据该作业区一级工程师李国荣介绍,目前,计算机网络信息已经融入到油田生产的方方面面,要确保每台电脑数据的安全性,最简便的办法就是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来提升使用者的防范意识和处置技能,使作业区网络安全管理水平走在油田公司前列。

时间:2020-09-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