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经济 保民生 渡难关
克拉玛依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朱芸 冯晶晶

    自5月以来,克拉玛依区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迅速成立“六保”专班,为确保辖区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六稳”“六保”工作的部署,为克拉玛依区抓好当前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南。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精准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克拉玛依区于5月28日成立了“六保”工作专班。每个专班均设有组长、副组长和领导小组成员,并划分安排了明确的职责分工,以保证“六保”的每项任务均能落地落实。

    其具体任务包括——

    保居民就业,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增强企业稳定和创造就业岗位能力;保基本民生,全面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市场主体,着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加快落实各项政策,推进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和房屋租金,提高中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保粮食安全,做到粮食生产稳字当头,煤电油气安全稳定供应;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保持稳定性和竞争力;保基层运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基层公共服务。

    其中,克拉玛依区保护市场主体工作专班推出了政府机关干部与企业建立密切联系的制度,由各级机关干部与240家规模以上企业、四千余家企业、一万余户个体工商户建立联系,由机关干部深入企业和个体户实地走访调查,将困难和问题收集上报,区委、区政府将针对性地制定解决办法,促进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良性运营和发展。

    据了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事关克拉玛依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克拉玛依区将持续主动担当作为,调动全员积极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向前。

时间:2020-06-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