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网络费12.46万元
玛依拉·普拉提 高宇飞

    连日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工信局多措并举,为个体工商户减免或优惠营业场所的网络使用费12.46万元,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逐步激发市场活力。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工信局积极落实自治区《关于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降低经营成本促进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基础电信企业为受疫情影响未正常开业且使用网络费用较多的个体工商户,适当减免或优惠今年上半年营业场所的网络使用费。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各基础电信企业主要采取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1月至6月的宽带及专线网络使用费按90%收取;对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的暂时困难,无力缴纳宽带及专线网络使用费产生的1至6月滞纳金予以免除;对续费、新入网缴纳宽带及专线网络使用年费的,延长两个月使用期限等措施,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基础电信企业共计减免69户,减免金额为12.46万元,广电公司共减免5000户,金额60万元。

    “我的网吧办理的是电信公司的光纤,每月要交4000元,电信公司这次减免了我们2—4月的网费一共12000元,真心感谢政府出台好政策为我们减轻经济负担。”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拾乐网吧老板周韬说。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工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大帮扶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落实强度、服务精度,让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减轻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困难。

时间:2020-06-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