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乌鲁木齐6月1日讯 全媒体记者赵志芸报道:1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直面挑战、坚定信心、增强动力,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自治区人大工作的主线,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展开、来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增强监督工作刚性和功效,增强代表工作活力和实效,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常委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统筹重点领域立法工作,落实好今年的立法计划。高质量、高效率做好自治区公共卫生领域的立法、修法工作,加强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地方性法规建设,抓紧清理同民法典规定和原则不一致的地方性法规,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健全监督制度机制,落实好今年监督工作计划。健全代表联络机制,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密切常委会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自治区人大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拼搏奋斗,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改进作风,推动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海仑、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哈斯木、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副主任董新光出席会议。

 

时间:2020-06-0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