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过硬本领 不负党和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
高丽媛

    5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组织干部科蒋恺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上的讲话,我内心十分激动,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名指战员,我将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同时,我会继续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政治指导员袁南说,消防救援队伍作为一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致训词的英雄队伍,我们将精准把握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准绳,坚定铁心跟党的理想信念,秉承初始即严的铁规钢纪,练就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牢记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勇于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证明,消防救援队伍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队伍。

    市消防救援支队克拉玛依区大队大队长宋学锐说,我们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完成重大任务上,不断提高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过的硬。同时,着力提升执法服务能力,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力推进消防宣传教育,不断优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在服务态度上敬重群众,在服务民生上惠及群众,多结合实际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工作,顺应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做到实用、管用、好用。

    独山子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宋鹏说,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经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检验了我们消防队伍改革后作为“国家队、主力军”的使命与担当。疫情期间,我们不断摸索新的训练模式,坚持底线思维,强化体能和技能,做到不管何时都坚决完成任务,始终秉承“拉得出、打的赢”的国家消防救援队伍的使命与职责。消防救援队伍坚决保障复工复产期间社会面消防安全,以消防力量助力复工复产。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竭诚为民,坚决以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始终做到思想不放松,行动做在前,以饱满高昂的斗志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退伍军人事务局吕滋轩说:“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做好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工作,是暖军心稳军心强军力的重要工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会一如既往,带着真挚感情做好服务,抓好全民国防教育,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形成崇军尚武、爱国爱军的浓厚氛围。急退役军人之所急,解退役军人之所难,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乌尔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易建华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自豪和满足,人民军队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在这次疫情中,我看到了社会各界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作贡献,其中不乏军队勤务人员、医务人员的身影。正因为有这些可爱的人们,我们才可以安心、放心地呆在家中,感谢他们的付出!”

 

时间:2020-05-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