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奋进力量 不负新的时代
——全国两会的召开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高丽媛 青山

    5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开幕。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及时收看两会盛况,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做好各项工作。

    振奋人心  指明方向

    通过收听、收看两会盛况,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如何开展今后的工作,有了明晰的方向。

    小拐村村“两委”工作人员沙尼都哈西说:“全国两会的召开振奋人心,国家经济快速发展,民生事业显著改善,国际地位明显提高,祖国越来越强大,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不但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还要向居民广泛宣传,为村民办更多实实在在的好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村‘两委’班子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系列工作部署,寻找新思路、新办法,切实增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天山社区工作人员蔡玲说:“我认真收看了全国两会的相关报道,感到非常振奋。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应该及时了解群众的需求,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优良的社区服务,架起心心相连的桥梁,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持续为居民提供暖心关怀,用温暖的热情战胜冰冷的疫情,让居民宽心、暖心、安心、放心。”

    新疆油田公司石西油田作业区员工张芸溪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的讲话印象很深。

    她说,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西部地区坚持绿色发展的重视,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后环保工作的要求和期许。

    “作为沙漠中的石西油田作业区的一员,我在感到振奋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虽然近年来,在各族员工的齐心努力下,石西沙漠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诸多可喜成绩。但未来之路任重道远,作为青年员工,我们有必要、也有责任担当起安全生产、清洁生产、环境保护的重任,凝聚力量,全身心建设绿色油田。”张芸溪说。

    “两会的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坚定了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从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脱贫攻坚战放在第一位。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阶段,我们将冲锋在前,带领干部职工,将抓疫情防控、全民健康形成工作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突出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抓好短板补齐工作,实现‘强村富民’梦,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乌尔禾区查干草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伟说。

    聚焦民生  服务人民

    驻西北向阳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莎亚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很多内容都与民生有关,让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彰显浓浓民生情的政府。作为克拉玛依区人社局公共就业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应当在今后坚持学习关于就业和社保的政策,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好事。”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刘恬恬说,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讲话,是一篇“人民至上”的宣言书,也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表达。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说:“‘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斗争大局,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力量。”刘恬恬坦言,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她深深地感到习总书记是一名为国为民的好书记,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也倍感温暖。

    “我国的发展道路任重而道远,但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14亿中华儿女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中国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刘恬恬说。

    独山子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澍表示,作为基层税务部门,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两会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抓住“减税降费”降成本,不断推动“税银互动”助融资,尽最大努力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扶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坚决落实好“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八社区书记邓丽说:“通过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精神,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谋求就业岗位,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辖区低困群体比较多,如何让这一部分人实现就业,增加致富门路,是我们社区未来应该深思的问题,我们将着力做好稳就业工作,保居民生活稳定。”

    驻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北坡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张璐说:“作为驻村干部,我们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我们要扎根基层,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聆听民声,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既要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更要细到做好百姓身边的‘操心事’和‘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时间:2020-05-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