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千难万险 决战脱贫攻坚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丽媛 青山

    5月25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收看两会相关直播和报道,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并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以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纵然克服千难万险,也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孙君阁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判断和‘人民才是推动历史前进的根本动力’的政治谋略所佩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大考,每次都依靠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战胜了困难。我的工作是负责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在工作中,我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克拉玛依市三达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李艳维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营企业成长在中国希望的田野上”颇有感触。他说:“作为一名改制企业的员工,能感受到企业在发展中确实存在着各种困难,如技术人才短缺、管理模式创新不够以及市场竞争压力等,这些都需要企业在发展中积极应对与突破。我相信,企业上下团结一心、勇于奋斗、开拓进取,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也必将克服,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企业发展必将取得突破性的变化。”

    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团结新村村务专干阿尔达克·对山哈孜说:“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并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时说到,我们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为小拐乡团结新村的工作人员,我对此很有感触。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和成果的巩固,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我将扎扎实实学好扶贫政策,通过不同渠道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不断巩固团结新村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居民帕夏·麦麦提高兴地说,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指出要“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我能切身感受到国家从中央到地方对群众就业问题的重视。前段时间,在第八社区的帮助下,我顺利实现了就业。社区为了照顾我,帮我在小区门口找到了一份保安工作。这样一来,我既能靠自己获取收入,又能照顾两个孩子。“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双环社区第一书记叶志伟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可谓高瞻远瞩,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没有结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局势仍然很紧张,国内就业形势在疫情的冲击下,也受到了一定影响,而总书记此时提出“新就业形态”的理念,并完善法律配套措施,体现了国家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保障群众就业的决心。

    乌尔禾区驻柳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努尔塔依·铁利汗观看全国两会后感慨万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23日上午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说,民营企业是在中国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一开始确实是一片荒芜,但从夹缝中成长起来了。这也恰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筚路蓝缕开出的一条路。“我能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全面,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最关心的方方面面都讲到了,尤其是为人民生活更幸福抓好经济发展工作讲得很深。我们会积极帮助辖区内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时间:2020-05-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