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再发1836万元稳岗补贴
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第一次享受
田华英 杜磊 龚学伟

    再发稳岗补贴1836万元!3112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将再次零申报、零填表、零跑腿地收到人社政策“大礼包”。

    5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上述“大礼包”已完成了所有核定工作,正面向社会公示,将很快发放到账。

    据介绍,这也是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第一次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经过市、区人社局对全市217家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进行逐一审核,本次有134家个体工商户符合条件,补贴返还金额达到了42万元。

    得益于自治区“提高稳岗补贴标准”政策的出台,稳岗补贴标准由单位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至100%,返还金额达到了1794万元,使得我市另外2978家中小微企业受益“大礼包”,为助力这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尽快走出资金周转困局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人社局和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实行顶格化、大力度、多举措的援企稳岗政策,打出了“免、减、缓、返、保、优、补、稳”等政策组合拳,全力帮助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市人社局已对3286家企业免征10916.34万元社会保险费,对148家企业减半征收各类社会保险费952.41万元,批准61家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发放各类就业奖补资金860.99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经营负担,促进了企业良性发展。

    另外,早在3月中旬,市人社局就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创新服务方式,让政策找企业,改单位填表申领稳岗补贴,为人社部门主动对符合条件企业全覆盖的核定发放,实现3264家企业尚未完全复工复产,2368万元的稳岗补贴就已发放到账。

    而此次稳岗补贴“标准提高到100%、范围扩大到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政策出台后,市人社局更是迅速行动,主动扛起全疆政策落实社保经办系统测试工作,推进政策快速落地实施。在经办程序发布后,市人社局又第一时间组织市、区、油田社保工作人员,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全市3112家稳岗补贴的核定工作,为此次1836万元稳岗补贴的快速发放奠定了坚实基础。

时间:2020-05-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