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力 共渡难关
永丰物流商贸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小记
朱芸

    今年2月,张波过得忐忑不安。

    作为克拉玛依区永丰物流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担心因疫情而暂停业务带来的损失,更担心后续变化为公司带来的一系列影响。

    当天,张波算了一笔账:近两月的业务暂停导致现金流几乎断裂,十几名员工的工资需要正常发放,公司还准备采购新的运输车辆……接下来怎么干?张波一筹莫展。

    这样的困境,不只是永丰物流一家公司遇到。这样的困境,被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领导悉数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3月中旬起,张波发现,永丰物流所在的克拉玛依区鼎信物流园里热闹了起来。区工信局、昆仑路街道等行管部门以及运管部门等,相继来到物流园内实地调研走访,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倾听企业负责人的心声、了解企业目前的情况。

    工作人员们送到物流园的不仅是关心关怀,还有实实在在的好消息——

    自今年2月起,中小微企业和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5个月;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政策;个体工商户可向金融机构申请一次性8万元以内的小额信贷,政府财政给予50%的贴息……

    张波明白,这是克拉玛依区落实自治区和我市的企业服务保障政策带来的巨大福利,更是克拉玛依区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后重振信心的大好契机。

    3月底,张波将小额信贷的申请材料递交至了社区。离开社区前,工作人员对他说:“现在小额信贷走的是绿色通道,您放心,很快就会办下来。”

    张波原本没在意,可政府、银行的速度快得令他吃惊:不到一周,张波就接到了银行的电话,称申请已完成审批,款项将打至其公司账户。挂了电话,张波对公司的财务人员感叹道:“这么多流程只用了不到一周时间就走完了,真是没想到!”

    解了资金运转之困后,张波又收到了一份惊喜:政府帮他协调解决了用工问题。

    受疫情影响,永丰物流部分货物配送员、装卸员无法及时从外地返回克拉玛依,可用的工人数量减半,一时半会儿也招不到新的工人,张波很是郁闷。

    可复工复产没多久,张波就得知,政府将今年从南疆来克拉玛依区的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协调了3名来永丰物流工作,且这3人的部分薪金由政府承担。

    在克拉玛依区各项惠企政策的帮助下,张波所在的永丰物流公司目前已基本恢复了正常运转。

    张波说:“看着同行业的其他公司因受益于复工复产政策又恢复了生机,这使我对今年下半年、对未来的企业发展、经济发展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政企合力,定能共同渡难关、迎春天。”

时间:2020-05-15    来源: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