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家商户申请到小额贷款
田华英  杨艺  佩珊  朱新娟  师艺菲

    “社区帮我们申请的小额贷款到账了,这下咱们的店有救了。”5月8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安顺建材店老板郭邵玉看着手机里的到账短信,跟丈夫高兴地说。

    郭绍玉夫妇在三环建材市场经营建材店。2020年1月,郭绍玉重新装修了店面,准备上了新货后重新营业,却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暂停营业。

    复工复产之后,郭绍玉眼见着店铺经营状况每况愈下,资金周转也困难起来,夫妻俩愁得吃不好、睡不好。

    此时,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小额贷款的相关政策,这让郭绍玉和丈夫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始准备贷款申请资料,“很多表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填的。”郭邵玉说。

    和郭绍玉夫妇一样,分别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环商贸中心和领先超市开设新店铺的飞鸵鞋店店主杨华在面临资金周转难题时,正是在社区网格员将“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小额信贷政策”送到店里后,通过申请,不到两个工作日,8万元贷款就已成功到账,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有政府支持,咱们一定能度过难关。”有了快速到账的贷款支持,杨华对今后的经营充满了信心。

    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后,新河社区大部分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都遇到了资金周转困难、经营信心不足等难题。新河社区位于白碱滩区中心地段,商业网点密集,大大小小商铺共463家,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商务中心之一。

    为了帮助大家度过难关,复工复产以来,新河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将政府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小额贷款政策宣传进商铺作为重点工作,帮助大家度过难关,恢复信心。

    据统计,截至目前,新河社区管辖内已申请办理小额信贷的个体工商户达到了95家,其中78家已审批通过。

时间:2020-05-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