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洋:逆行的抗“疫”天使
玛依拉·吐尔逊 朱芸

    “在‘抗疫前线’连轴转了一个多月,虽然身体和心理都感到很累,但我认为,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4月17日,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焦洋说。

    今年除夕,刚刚结束了单位24小时值班的焦洋得知,独山子区医学观察点急缺医护人员的消息后,立即请缨去抗“疫”。

    安顿好长期靠激素治疗的女儿和患病的公婆后,她来到了抗“疫”前线。

    肩扛责任不退缩

    这天凌晨1时,医学观察点接收了几位从外地回独山子的人员,焦洋跟同事一起为他们办理了入住手续。

    “办完手续,还要做流行病学调查,可能时间会比较长。”在给几位外出返回人员介绍工作流程时,焦洋得知,他们都没吃晚饭。于是,焦洋再次给医学观察对象送去了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等他们吃完后,再做流行病学调查,这一忙就到了凌晨5时。

    焦洋不仅要给他们量体温、测血压,完成日常消毒、档案登记等工作,还要给他们疏导焦虑情绪。

    焦洋笑着说:“虽然观察对象看不见我们的笑容,但看见他们放松的笑容,我们都很欣慰。”

    由于工作表现出色,焦洋又被调到新的医学观察点开展工作。她收拾好行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敬畏生命,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焦洋说。

    悉心工作获信任

    在医学观察点,17岁的小姗(化名)有些情绪激动。

    得知这一情况后,焦洋主动找到小姗聊天,并开导她:“小妹妹,这是对你、对大家负责,你说是不是?”

    焦洋一边安慰小姗,一边和同事给小姗讲解疫情形势。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姗的情绪逐渐缓和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一天,焦洋收到了小姗的微信:“姐姐,我母亲身体不好,你能帮帮我吗?”

    焦洋立即回复:“放心,我会尽力帮助你。”随后,焦洋询问小姗母亲的病情,并帮她妥善解决。

    离开医学观察点的那天,小姗给所有医护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

    “姐姐,到现在我还没见过你去掉口罩的样子。”小姗拉着焦洋说:“等疫情过去了,我们一定要一起逛街、一起吃大餐,那时候我就能看到你的样子了!”

    诚恳为人得赞誉

    过年前,独山子区居民古力(化名)一家六口前往三亚旅游。在疫情发生后,她们一家返回独山子。

    这六口之家中,两个是孩子,还有两名是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因此,焦洋格外关注这家人。

    得知他家一岁多孩子的奶粉即将吃完时,焦洋有些着急。同事们提出,将慰问医务人员的奶粉提供给古力的孩子。随后,焦洋又联系工作人员从超市里买来了婴幼儿奶粉给古力送去。

    除此之外,焦洋还很关心两位老人的身体。每天早晚,焦洋都要给两位老人测血压和血糖,并给他们制定糖尿病食谱。

    在医学观察期间,古力一家对焦洋赞不绝口:“小焦及时帮我们送来了孩子的奶粉,还跟厨师沟通,为老人和孩子做清淡不辣的饭菜,每件事都考虑的很周到,我们一家都很感激她。”

时间:2020-05-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