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物流拟建北疆物流网
建成后送货更快运费更低辐射更广
郭雪梅 石磊

    4月24日,位于金龙镇217国道旁的云游物流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在装卸货物。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抓住机会大力发展公司业务。今年,该公司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签订了《云游物流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6亿元,建立集公路运输、商贸物流、车辆服务等六大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北疆国际物流集散配送中心。记者 蒋剑 摄

    服务功能

    集公路运输、商贸物流、车辆服务,综合服务、智慧信息、商务金融等六大服务功能于一体

    辐射范围

    北疆物流网以克拉玛依为中心,辐射周边300至400公里,将四地五师串起来

    你是否想过,早上网购的商品,下午就可以送到家?并且物流费还比现在便宜?

    待北疆物流网建成后,这样的愿望就可以实现了。

    今年,云游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游物流”)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签订了《云游物流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6亿元,建立集公路运输、商贸物流、车辆服务,综合服务、智慧信息、商务金融等六大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北疆国际物流集散配送中心。

    目前,市民网购之所以还不能实现早上下单、下午到货,原因就在于,新疆物流网呈“米”字结构,交汇中心为乌鲁木齐。各地州市所有要运送出去和进来的物资,都必须先运输至乌鲁木齐,再进行分装运输,且各地州之间无法点对点(除包车外)进行物流运输。

    云游物流计划在全疆大“米”物流网上建立的小“米”物流网——北疆物流网,将大大改变这一现状。

    北疆物流网以克拉玛依为中心,辐射周边300至400公里,将四地五师串起来,不但能将克拉玛依的商品流通到周边的四地五师乃至全疆、全国各地,还能把四地五师乃至全疆、全国各地的产品汇集到克拉玛依,极大地拉动克拉玛依线下实体商贸业态的发展,大大降低运费,让百姓和商户得到实惠。

    在打造北疆物流网的过程中,将重点建设一个标准化汽车服务中心,可为我市和四地五师的重型车辆提供维修、保养等服务。

    在汽车服务中心基础上,该公司还将建立无车承运人平台。该平台类就像是物流届中的“滴滴”,全国各地的大型货运车辆都可以利用此平台承运云游物流的各项运输业务。后期,该公司还将提供相关金融服务,让年轻人实现创业梦,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北疆物流园建成后,将通过物流拉动商贸、以商贸融合物流,为我市的生产加工、经销企业提供物流保障服务,为招商入住我市的企业节省物流成本,拉动我市及四地五师经济共同发展。这对加快推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深化物流产业融合、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都具有重要意义。

    云游物流成立于2015年,经营范围包括石油化工产品和生活物资的仓储物流运输等,目前已开通至乌鲁木齐、奎屯、乌苏、塔城、额敏等疆内线路及全国货物中转线路。

时间:2020-04-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