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余元政策红利惠及企业
景璐

    根据自治区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减免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

    8个建设项目共减免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1138.76万元

    同时在企业申请流程上进行了优化,提高审批效率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减负”,推进中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我市依法减免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

    截至4月21日,我市共有8个建设项目享受到了此项优惠政策,共减免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1138.76万元。

    据了解,依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建设单位在建设工程开工前应当缴纳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但为了缓解我市建设单位和建设项目因疫情影响而面临的经营压力,我市迅速落实自治区相关优惠政策,为受疫情影响的建设项目减免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各中小微企业尽快了解并享受到这一优惠,市、区两级住建局工作人员上门向各企业宣传相关政策,还在企业申请流程上进行了优化,提高审批效率,缩短企业的等待时间。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鑫捷安旅客运输有限公司的冰峰滑雪场新建雪具大厅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受疫情影响,此建设项目在资金周转上存在不小的压力,而我市的配套费减免政策正好解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根据配套费减免政策计算,我们可以享受40.09万元的费用减免优惠,这一下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克拉玛依市独山子鑫捷安旅客运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同时,建设项目申请享受优惠政策的流程也非常便捷,我们周五提交资料,周一就通过了审批,为企业复工复产争取了宝贵时间。”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独库公路游客服务中心配套商业街建设项目已于3月底顺利复工,享受配套费政策减免68.61万元。该项目负责人许斌说:“为建设项目减免配套费的举措实实在在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困难,确保了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

    在乌尔禾区住建部门工作人员的宣传下,乌尔禾区海棠酒店B区建设项目提交了配套费政策减免申请,通过审批后顺利为建设项目节约资金四十多万元。对此,克拉玛依龙达城市建设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张敏表示,配套费政策减免可以说是为企业雪中送炭,既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上的困难,也推进了建设项目的进度。

时间:2020-04-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