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保企业减免费用四千余万元
王素娟 许敬

    克拉玛依区社保局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严格执行“免、减、返、缓”等社会保险减免政策,以保障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支持各参保企业复工复产。

    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就业岗位和生产、经营的影响,克拉玛依区社保局严格执行国家、自治区发布的“免、减、返、缓”等社会保险减免政策,并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把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宣传给企业。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社保局已为辖区内参保企业累计减免各项社保险种费用四千余万元,完成辖区1963家参保单位的稳岗补贴审核工作,并将414万元稳岗补贴资金发放至企业账户。

    同时,克拉玛依区社保局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为工作主线,全力贯彻“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推行“不见面”,“先咨询、后预约、再办理”的服务模式。此外,本着马上办、就近办的便民理念,将部分社会保险业务延伸至各街道行政中心办理,真正实现将社保服务送到参保人身边。

    克拉玛依区社保局提醒:每年7月是个人缴费工作的超高峰期,广大参保人员可前往就近街道完成当年的缴费业务。

时间:2020-04-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