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餐饮协会助力成员单位复工复产
106家单位三千余名工作人员在岗服务消费者
聂梦婷

喜欢餐饮禾田烤包子店为食客提供舞蹈表演。

市民在阿罗粥面坊购买早餐。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刘哲 摄

    为帮助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我市餐饮协会为成员单位提供一系列帮扶举措,目前,协会106家成员单位复工率达100%。

    “进入饭店首先要出示健康码,我们的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后,消费者方可进入。”在我市九朝君和门前,测量体温以及扫码环节等设置完备,保证着进场顾客的安全。

    据悉,和九朝君和一样,我市不少餐饮企业都采取了复工复产的相应措施,如消费者进门前需要由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工作人员需查验顾客的健康码;服务人员规范佩戴口罩,饭店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并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消毒洗手液等。

    为了确保上述工作有序进行,我市餐饮协会自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为企业调配防疫物资,组织成员爱心捐物捐款,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弯光今积极带头,号召倡议免除成员单位一年会费累计达24.5万元。

    “疫情期间,协会成员自发捐款捐物,餐饮协会代表我市餐饮行业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累计捐赠6批物资,价值六万余元;协助相关部门协调、统筹、运送储备蔬菜三十余吨,协助解决防疫期间一线人员的就餐、物资困难。”市餐饮协会办公室主任李雪曼说,“随着餐饮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餐饮协会也不断发挥协会的组织统筹作用,通过各类渠道为会员单位协调购买口罩15000只,测温枪170支,目前,防疫物资已分发至各成员单位。”

    李雪曼说,餐饮协会正得到我市越来越多餐饮企业的认可,从今年1月至今,协会成员单位由42家增长至106家,目前,106家单位全部复工,累计在岗人数超过三千人。

    她说:“此外,我们协会还募集资金印刷海报,在成员单位及市区其他餐厅内张贴了《餐饮服务业复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等海报两千余张,发放外卖食品安检封贴及外卖爱心卡15万份,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帮助成员单位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积极协助解决成员单位用工难、资金难的问题,和全市餐饮企业一起共度难关。”

时间:2020-04-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