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餐饮”坚守在抗疫一线
聂梦婷

复工复产后,喜欢火锅店员工正在为餐具进行高温消毒。 图片由喜欢餐饮公司提供

疫情期间,喜欢餐饮全聚德酒店为我市多家单位配制团餐。图片由喜欢餐饮公司提供

    如今,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市餐饮行业也全面开花,通过美食与服务为消费者的生活增色。而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的餐饮人也从未“缺席”,本土餐饮企业“喜欢餐饮”就通过坚守岗位服务一线,为全市的抗疫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更通过爱心捐款,体现了本土餐饮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50名“逆行者”报名

    日供餐五千余份

    每年春节期间都是我市餐饮市场的旺季,为此,餐饮企业会提前筹备食材,迎接就餐高峰。

    今年春节前,我市“喜欢餐饮”旗下各店也提前备好各类料理食材,包厢预定更是火爆。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公司原有的规划,1月25日,该公司董事长弯光今提前预判,要求各店26日暂停营业,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仅保留全聚德提供原有的服务。

    随着越来越多岗位的工作人员投身一线,团餐送菜服务需求巨大。全聚德作为“喜欢餐饮”的供餐阵地,将团餐服务范围及品种不断扩大。2月3日,50名员工自发报名,带着行李驻店开展团餐配置工作。

    “喜欢餐饮”总经理张晓勇告诉记者,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这50名员工就是餐饮人中的“最美逆行者”,每天为城市一线抗疫工作者提供五千余份餐食。

    张晓勇说,“当时,每一个人的工作量都十分饱和。为了完成任务,他们每天凌晨5点起床,5点30分全部到岗,开始制作早餐,工作结束时常常已是深夜,都累得抬不起手。因为是封闭工作,生活条件也很艰苦,员工们睡沙发、打地铺,没有一人要求退出,大家都觉得能为抗疫‘战士’们提供餐食,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骄傲。”

    2月20日,为了丰富一线工作者及市民的就餐选择,喜欢餐饮推出北京烤鸭及喜欢火锅外卖服务。当天,“喜欢”将第一炉出锅的烤鸭免费送到市中心医院,把热腾腾的美食奉献给一线医护人员。

    “我们要做有良心的餐饮企业,在特殊时期,更要发挥餐饮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张晓勇说。

    102万元捐向湖北

    本土企业思索家国情怀

    1月25日,“喜欢餐饮”总经理张晓勇接到了董事长弯光今的一通电话——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能发挥什么作用?能为国家抗击疫情做出什么贡献?”

    随后,弯光今对张晓勇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希望捐款102万元,用于支援国家抗击疫情。次日,公司管理层全员通过这一决定。

    1月29日上午,喜欢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青蕊代表公司,前往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2万元,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市慈善总会,来自克拉玛依的102万元汇入了全国各地献给湖北的爱心洪流。

    对此,弯光今在接受采访时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面对这次疫情,我们应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向疫区伸出援手。我们公司全体员工愿意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度难关!”

    据悉,这笔捐款是我市接到的数额最大的一笔抗疫捐款。

    旗下门店全部复工

    精心打造高品质就餐环境

    随着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喜欢餐饮旗下各店也已复工,复工率达100%。

    记者了解到,目前,喜欢餐饮旗下全聚德、喜欢毛肚火锅光明店、喜欢毛肚火锅南新店、克拉玛依禾田烤包子、乌鲁木齐禾田烤包子、香草·孜然火锅、七棵树柴火鸡南新店、七棵树柴火鸡长征店及福记福·家常菜均已开放预定、外卖及堂食。

    为了让消费者安心用餐,打造放心就餐的良好环境,门店员工每天测试并记录体温后方可上岗;所有餐具需通过消毒柜进行高温消毒;餐厅内增加消毒频次,对接触物品重点消毒,同时做到餐前餐后消毒,加强安全保障;所有员工需规范佩戴口罩上岗。

    此外,公司还在每张桌子上为客人配备了公勺公筷,并为消费者提供免费餐前手部消毒。

    张晓勇说:“在做好经营管理的同时,我们也将持续组织员工学习,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给社会造成负担,发扬企业文化理念,打造良心餐饮品牌。”

时间:2020-04-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