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播种春的希望
——我市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小记
胡伟华 马世军 李伟

4月18日,克拉玛依区217国道北侧区域,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正在植树。当天,我市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本报记者 蒋剑 摄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4月,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间。

    4月18日,在克拉玛依区217国道北侧区域(永盛街—金源大道立交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217国道西五街以东区域,乌尔禾区白杨河龙口西侧防风林区域三个集中义务植树点内,彩旗飘扬,人声鼎沸。

    当天,我市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市区两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等数千余人汇聚于此,共同开展了以“助力复工复产,播种春的希望”为主题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这项活动旨在抓紧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号召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绿化建设中,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人居环境。

    在每个植树点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挥锹铲土、挖坑栽苗、修理树坑、提水浇灌,忙得不亦乐乎。还有不少人带着孩子一起参与植树,让他们从小就树立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意识。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推进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爱绿、护绿、植绿成为全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个“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城市环境已成为所有市民的共同心愿。

    在克拉玛依区植树点,一大早就赶来植树的市民王伟说:“义务植树是克拉玛依人多年来形成的良好传承,看着我们身边的环境越来越好,大家的幸福感也会越来越强。”

    在乌尔禾区植树点,来自柳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岳瑞表示:我觉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这些亲手种下的树苗,让我们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据了解,今年我市春季义务植树共设立了4个集中植树点,其中独山子区上周已开展了相关活动。4个集中植树点植树面积合计达到222亩,共栽植苗木1.15万株。

    为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履行公民植树义务,在4月植树活动月期间,我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义务植树活动。例如开展社区绿地补植补种、树干涂白、修剪干枯枝、捡拾绿地垃圾等。

    市绿委办相关人员表示,相信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必将带动广大市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绿化的积极性、自觉性,掀起全民共建绿色城市、美丽家园的新高潮,最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18日,克拉玛依区居民正在提水浇树。 本报记者 蒋剑 摄

4月11日,独山子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植树。 图片由独山子区提供

4月18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企业员工正在植树。 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4月18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企业员工正在植树。 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4月18日,乌尔禾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植树。 图片由乌尔禾区提供

4月18日,乌尔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正在植树。 图片由乌尔禾区提供

 

时间:2020-04-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