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区市监局助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式监管,防止发生食源性疾病
郝建美 陈燕 苏强伟

    为确保群众食品安全,助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3月12日至今,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四千余个重点餐饮、农贸市场、食杂店、超市等经营场所进行了指导和监管。

    4月13日,记者自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这一消息。

    据悉,从3月12日起,克拉玛依区餐饮行业堂食业务逐渐放开,餐饮店、农产品市场、物流、生产企业、小作坊、大型商超等食品全链条人气加快回升。

    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助推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复工,在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式监管,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防止发生食源性疾病。

    为此,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操作指南(试行)》,指导并督促经营主体落实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穿戴、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组织执法力量下沉一线,切实做到全环节风险排查,全链条监管治理,严把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三关一线”。

    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一千余人次执法力量,对四千余个重点餐饮、超市、农贸市场、生产企业、小作坊进行了高颇次、全覆盖的监管。

时间:2020-04-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