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天山南北线上线下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乌鲁木齐4月15日讯 全媒体记者杨舒涵、陈蔷薇、郑卓报道: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编制宣传挂图、开展以案普法……一系列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天山南北线上线下展开。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15日,乌鲁木齐市红十月小区内,沙依巴克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正为辖区居民宣传和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册。当日,乌鲁木齐市各社区(村)、各部门单位张贴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也纷纷入户走访,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与此同时,全区各地通过举行国家安全教育课、设立街头宣传点、投放海报和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送国家安全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

哈巴河县设立街头宣传点,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其重大意义等进行现场宣传;喀什中级人民法院130余名干警深入乡村,向基层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塔城边境管理支队额敏边境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边境辖区、放牧点开展法治宣传;乌鲁木齐海关开展防范重大动植物疫病跨境传播、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宣传教育;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通过案例释法,向辖区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法院驻水磨沟区石人子沟片区蝴蝶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就有关国家安全知识等深入牧区向牧民们进行讲解,增强牧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全区各地还充分运用各级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坚持网上网下结合,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区重点门户网站和各部门单位的“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集中推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乌鲁木齐市1万余辆出租车顶灯以及2000余块走字屏、4000余辆公交车载TV、200余块人员密集场所户外彩屏,集中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片;博湖县查干诺尔乡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集中推送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内容以及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的典型案例;乌鲁木齐市组织全市245所中小学开展“全市学生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受教育学生逾34万人……

时间:2020-04-16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