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金融资源支农支小助微
朱芸 李爱新

    下月,我市金龙国民村镇银行将收到自治区财政厅下发的2019年度财政定向费用补贴资金804.27万。

    这笔补贴资金到位后,将通过信贷扶持和金融服务创新的方式,助力涉农及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提升我市金融机构服务支农、支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去年年底,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撬动金融资源的杠杆作用,落实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通过联合人行、银监等部门严格审核,向自治区财政厅申请了用于支农、支小、助微的财政补贴资金。

    其中,我市金龙国民村镇银行符合并达到自治区财政厅的定向费用补贴资金政策。

    据了解,金龙镇国民村镇银行自2013年开业以来,持续为我市涉农及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扶持及相关金融服务。仅2019年全年,该行就发放涉农贷款7928万,扶持我市农户及涉农企业212户,充分发挥了银行支农主力军作用,为推进我市广大涉农群体发展助力。

    通过申请,经市财政局审核办理的2019年度财政定向费用补贴资金804.27万元,将于下月下发至金龙国民村镇银行。

    市财政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通过定向费用专项资金补贴对村镇银行的支持,将进一步提升银行抵御风险的能力,更有利于我市加大对涉农及小微企业的信贷扶持及金融服务创新。此笔收入将纳入银行收入统一核算,并由市财政局定期检查资金动向,明确用途,确保财政补贴资金用于支农、支小、助微。

    据悉,市财政局将持续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因地制宜探索创新,进一步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有效引导金融资源支持涉农企业,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实现经济结构优化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