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公司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登上《新闻联播》
莫延兰

    4月3日、6日,新疆油田公司呼图壁储气库春季检修工作相继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和《24小时》。

    据了解,新疆油田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加快重点工程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其中呼图壁储气库40名检修人员仅用5天时间安全有序地完成了8台注气压缩机的维护保养、73个安全阀的效验、60个8字盲板的切换,截至目前,春季检修工作已圆满完成。

    呼图壁储气库是西气东输管网首个大型配套系统和西二线首座大型储气库,是全国首个百亿方储气库。2013年投运,肩负着中国石油冬季天然气保供重任,在每年冬季保供和调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保障了乌鲁木齐及天山北坡经济带沿线城市用气需求和千家万户的温暖过冬。投产至今,已累计注气113.81亿立方米,采气78.19亿立方米。

    疫情期间,新疆油田公司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严抓复工复产,公司党委在做好现场防疫的同时,科学有序组织油气保供,提前调研摸底油田现场、油水井生产状况,并制定优化了复产上产实施计划,组织人员对各类作业井进行反复摸排,按照“先高后低、先易后难”原则,优先保证高产躺井上修,并确保各项措施队伍到位,及时组织生产,实现早见产多见产。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石油精神”,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坚守岗位不讲条件、主动担当不求回报,用行动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油气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季度,新疆油田公司通过一系列复工复产措施,特别是开展“大干100天、日产上36000吨”上产会战等措施,产量迅速提升。一季度累计生产原油302.4万吨,生产天然气7.46亿立方米,实现油气产量 “双超”。

    据了解,这是继2019年玛湖地区勘探开发、天然气保供、高探1井重大突破等报道相继在《新闻联播》《24小时》等栏目播出后,央视栏目再次对新疆油田公司的关注。

时间:2020-04-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