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竣工,9月投用
郭雪梅 杨涛

    市第七中学教学楼新建工程包括两栋单体建筑,其中一栋是教学楼,共5层,建筑面积为5650.44㎡,占地面积1105.06㎡,使用年限50年;另一栋建筑为设备用房,建筑面积为260.85㎡,占地面积260.85㎡,只有一层,使用年限50年。

    昨日清早,在市第七中学教学楼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消毒。随后,建筑工人带着口罩和安全帽陆续到达现场作业,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

    市第七中学教学楼新建项目一直备受社会关注。该项目包括两栋单体建筑,其中一栋是教学楼,共5层,建筑面积为5650.44㎡,占地面积1105.06㎡,使用年限50年;另一栋建筑为设备用房,建筑面积为260.85㎡,占地面积260.85㎡,只有一层,使用年限50年。

    该建筑项目主体部分预计今年7月上旬施工完毕,7月中旬交付学校使用,以便于学校对教室进行布设,确保9月1日能够按时开学。

    为了确保该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施工方去年已备足施工材料和设备。

    3月10日,根据市、区两级政府关于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的要求,新疆天麒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市第七中学教学楼新建工程项目监理组积极与施工方取得联系,同时与市、区住建局及社区共同协调疆外务工人员的进场事宜,保证建筑工人陆续返岗。

    复工之前,该项目部按照相关要求,建立了完备的疫情防控制度和体系,编制了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并核对了返岗工人的各项信息。同时,该项目部还为返岗的工人准备好了口罩,进行了防疫培训,对施工现场进行了消毒。

    复工后,根据“五统一”的工作要求,项目组和施工方对建筑工人统一健康筛查、统一规范管理、统一规范分餐、统一上下班接送、统一住宿,为他们安心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新疆天麒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第七中学教学楼新建工程项目监理组负责人表示,目前,有四十余名建筑工人正在进行该项目建筑主体部分施工,施工进度正常。

时间:2020-04-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