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景璐

    ●工商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支持企业在线快速办理贷款业务;实行优惠贷款利率,并减免小微企业手续费;为企业提供贷款申请线上全流程办理

    已为45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3541万元,为大中型企业投放贷款8700万元,签发承兑汇票1300万元、提供非融资保函5200万元

    ●昆仑银行克拉玛依分行:执行LPR定价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执行票据优惠贴现利率;建立线上金融服务平台;为部分有延期还款需求的企业设置宽限期

    截至3月29日,累计放贷金额1.9539亿元;支小再贷款发放1060万元;贷款展期、续贷、延期累计金额3336万元

    ●建设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推出“云义贷”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小额信贷”;设置还款宽限期

    目前已实现投放43笔,金额286万元

    ●农业发展银行克拉玛依市分行: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启动信贷“应急通道”;开展非现场调查,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已向我市10家企业累计审批各类贷款3.908亿万元、发放各类贷款2.768亿元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我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近期,我市工商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建设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昆仑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和农业发展银行克拉玛依市分行等金融机构纷纷推出各项金融措施和服务,通过专门的复工复产贷款产品、优惠的贷款利率和手续费、高效的贷款办理流程、贴心的金融服务,襄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尽快渡过难关、恢复生产,并持续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保障信贷资源

    推出多项贷款

    为了充分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市民的“面袋子”“菜篮子”,工行、建行、昆仑银行和农发行均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实行信贷资源倾斜配置,对地方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进行优先信贷资源配置,并推出多项信贷产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其中,工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了“经营快贷”“开工贷”“税务贷”等产品,支持企业在线快速办理贷款业务。而对于大中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企业,工行还加紧为其办理签发承兑汇票、非融资保函等融资业务,助力企业经营发展。目前,工行已为我市45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金额3541万元;为大中型企业投放贷款8700万元,签发承兑汇票1300万元、提供非融资保函5200万元。

    建行积极响应、主动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户推出了专属信贷产品“云义贷”,并配合市财政局(金融办)推出了“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小额信贷”,目前已实现投放43笔,金额286万元。

    昆仑银行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快速组织部署金融服务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对接工作,并建立专人对接助企机制,按照“一企一策”原则,贴近企业,持续关注本地区中小微企业、与疫情防疫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截至3月29日,昆仑银行克拉玛依分行支持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累计放贷金额1.9539亿元;支小再贷款发放1060万元;贷款展期、续贷、延期累计金额3336万元。

    实施减费降息

    优化办理流程

    在贷款费率方面,农发行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对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的贷款,贷款利率不超过人民银行规定上限;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重点企业,通过下调贷款利率、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贷款期限等方式进行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同时,农发行还通过第一时间启动信贷“应急通道”,获得应急贷款审批权限,简化防疫应急通道有关贷款办贷流程;通过QQ、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非现场调查,取得调查信息资料;利用视频贷审会、网络移动办公等非现场形式,落实随到随审、随议速批、急事急办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农发行已向我市10家企业累计审批各类贷款3.908亿元、发放各类贷款2.768亿元。

    工商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于企业客户,工行在严格遵守国家和上级行的相关利率标准的基础上,实行优惠贷款利率,并减免小微企业手续费,充分履行大行担当,助力企业“轻装”上阵,顺利复工复产。与此同时,工行还为企业提供贷款申请线上全流程办理,并简化操作流程,全面提升相关业务的办理效率。

    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昆仑银行还执行LPR定价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贴现利率方面,对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执行票据优惠贴现利率。

    同时,昆仑银行还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直销银行和智能客服等渠道建立起全方位的线上金融服务平台,提供线上业务申报、线上审查审批和线上放款审核等服务,真正做到快捷、便利线上金融服务。

    宽限还款期限

    缓解企业压力

    另外,考虑到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可能出现还款困难的情况,建行对于今年2月3日至3月3日之间到期的普惠金融贷款业务,统一设置了28天还款宽限期;对3月31日之前到期的,因疫情影响导致还款困难的企业,可酌情设置宽限期28天;对于1月20日至6月30日之间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贷款合同延期最长6个月的政策安排。对于因疫情影响而导致无法正常还款的企业客户,建行可上报上级行,做好人行征信记录修复工作。

    而对于受疫情影响,且提出申请的16家企业客户,工行还为其办理了贷款展期、续贷业务,切实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困难。昆仑银行也主动为因疫情及假期延长产生延期还款需求的企业设置了宽限期,缓解企业还款压力,且宽限期利息仍按原合同计息规则收取,不计收罚息,不影响企业征信。

时间:2020-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