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规模以上建筑企业全面复工
全市43个重点续建项目均已复工
谷胜

    截至3月30日,我市规模以上115家建筑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工复产率达100%。全市43个重点续建项目均已全面复工。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我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赵文泉为组长的“促投资稳增长项目推进专班”,专班下设续建项目、新建项目、储备项目、招商项目4个组,分别由分管常委牵头负责各小组工作,充分发挥联动协调、联动配合、联动推进作用,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市住建局向40家房产企业和110家建筑企业加强政策宣传工作,督促各区住建部门加大指导服务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目前,已减免一项新建项目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10.5万元。

    为了确保新建项目如期开工,我市还专门建立项目“绿色通道”联审联批和开复工承诺制,市、区两级住建部门着力优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前期流程。一是主动靠前服务,对新建项目提前指导建设单位做好准备工作,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期手续申报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影响企业开复工的困难。二是审核程序前置,缩短审图时限,为工程招标投标节约时间。三是安排专人负责完成36个因受疫情影响的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已开评标15场。四是组织本地160家投标企业、招标代理企业进行“不见面”网上开标培训工作,全面依托自治区住建厅在自治区信息中心政务外网上搭建的云服务器,投标企业不需到场开标,全面实现“不见面”网上开标工作。

时间:2020-04-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