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道路运输企业都复工
田华英 王丽

    4项措施

    1 辅导员深入企业,监督指导企业在保障生产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 及时为部分道路运输企业协调车辆年审过期的相关事宜,确保企业尽快复工

    3 积极向经营业户讲解、用好相关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有序开展经营生产

    4 对道路运输车辆、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分别采取年审、换证临时延期措施

    3月30日,位于乌尔禾区的新疆顺运和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一派忙碌,大家佩戴着口罩给车辆消毒,按照规定检测完体温后,有序开始工作。

    “现在已经到岗的有496人,还有二十余位工人下周就全部到岗了,全公司将实现100%复工。”该公司负责人说。

    据介绍,作为我市规模以上道路运输企业,新疆顺运和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油田生产废弃物的拉运工作。为了将疫情造成的停工损失降到最低,该公司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市委要求,于3月13日正式复工。复工期间,为确保全员平安健康,该公司为员工准备了口罩和消毒药剂等防疫物资。

    来自市运输管理局的信息显示,截至3月30日,由市运输管理局负责的31家规模以上道路运输企业,除一家季节性停工外,其余30家企业已实现100%复工复产,外地员工都已陆续返回,生产运输平稳。

    据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道路运输企业中,主要包括道路旅客运输企业、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和车辆维修企业等。

    为保障这些企业顺利复工,市运管局紧密结合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生产企业需求,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按照一对一原则,由市运管局和各区分局领导分别担任31家规模以上道路运输企业辅导员,深入企业,监督指导企业在保障生产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为确保企业顺利复产,市运管局坚持快事快办,及时为部分道路运输企业协调车辆年审过期的相关事宜,确保企业尽快复工。

    三是积极向经营业户详细讲解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招工方面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运用好相关政策,有序开展经营生产。

    四是按照交通厅文件精神,对道路运输车辆采取年审临时延期措施,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进行车辆审验或者不具备相关审验条件的道路运输车辆,允许将其年审周期自动延至疫情结束后45天。疫情期间,不对未开展技术等级评定、年审逾期以及到期未审验的道路运输车辆进行处罚。同时,因疫情原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证有效期满但无法办理换证手续的,各地交通主管部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可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和道路运输保障需要,允许相关人员的从业资格证有效期自动延至疫情结束后45天,不进行处罚。疫情结束45天后,从业资格证有效期延续政策自动停止。

时间:2020-04-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