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出台扶持政策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企业续建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王斐 蔡锡勇

    3月20日,在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新疆华油嘉业油气开发有限公司和新疆正恒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

    据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千亿产业集群项目复工工作,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指导各项目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证疫情防控机制到位;要求各项目负责人掌握参与复工复产每名员工的健康状况,定期开展施工人员防疫知识培训;要求项目复工复产前,提前采购必需的防护用品;要求加强施工现场进出人员的登记管理,做好施工和生活场所的通风和清洁消毒等工作。

    据了解,新疆华油嘉业油气开发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油气田稳产增产和提高采收率相关技术服务的技术企业,该公司的旋转导向系统能够保证钻具在全旋转的状态下实现指定方向的钻进,降低卡钻风险,并大大缩短建井周期。新疆正恒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投资承建的热动力中心2×2.5万千瓦背压机组发电项目及配套建设的煤基清洁燃料水煤浆生产基地总投资近10亿元,主要为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石化工业企业提供不同等级高品质的饱和工业蒸汽和过热工业蒸汽,属国家、自治区重点推广的清洁能源项目。

    新疆华油嘉业油气开发有限公司旋转导向部门经理陈辉介绍说,该公司已于3月17日全面复工,他们从美国贝克休斯公司进口的旋转导向工具在白碱滩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正在陆续运达我市,目前已经有大约一亿元的工具进入厂房,工人们正在加紧组装,预计在4月1日之前可向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提供这批工具用于生产。

    新疆正恒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立伟介绍说,该企业已于3月20日全面复工,目前热动中心已完成主厂房、三大主机及化水楼基础建设,办公楼和检修楼主体已封顶,两台130t/h锅炉钢架地面组对及锅炉灰斗制作已完成。“全面复工以后,我们公司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保证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首台130t/h锅炉调试运行工作,达到陆续为园区企业及三平镇、金龙镇居民供热的既定目标。”韩立伟说。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加大生产保障措施三十条》等政策,我们立足本区实际,出台了《加强企业人力资源储备六条措施》等政策,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