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有啥理由不上?”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疆油田公司职工肉孜麦麦提·巴克防疫、保油工作小记
高宇飞 崔跃 杨楚怡

    徒步穿梭在5平方公里的站区,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细致巡查记录七十多口油井压力温度,全程监督施工现场解决油井问题……

    一个多月以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公司职工肉孜麦麦提·巴克,每天就这样度过工作时光,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紧急通知:按照防疫保产最新工作要求,从明天起,公司生产一线将进入24小时驻井值守模式,请各班上报两名值守人员……”1月30日,这条“集结令”发到了重油公司各基层单位的工作微信群。

    看到消息,身为采油班班长的肉孜麦麦提·巴克没有犹豫,立即递交了“请战书”。之前,他已在井上坚守了7天。

    “我是党员,又是班长,有啥理由不上?再加上这几天我一直在井上,情况都熟悉,还是我在好一点。”肉孜麦麦提·巴克说。

    陪他一起前去值班的,还有同样已经坚守了7天的同事马尔丹·吐尔洪。

    为了让家人安心,肉孜麦麦提·巴克迅速回了趟家,给家里买了一些米面油和蔬菜,便立即返回岗位。

    为了把防控和生产工作做好,两人根据井场实际情况合计了一下,从此开启“朝九晚八、轮流作业,一日三餐分分钟解决”的工作模式。

    让他感觉到压力最大的还是工作。

    平日,班组七十多口生产油井、7座计量站的维护管理,几十项挖潜措施的实施,都是20名员工完成的。如今,这些工作全部压在了他们两个人身上。

    就拿2月22日这天来说,他们在巡井时发现,3口井伴热、4口井扫线、2口井需要管线补漏。另外,70口井都得放压。

    “虽然有作业区领导干部帮忙,但最终还是得靠我们自己。”肉孜麦麦提·巴克一边盘算着当天的工作量,一边给值班室扫地、通风、消毒。忙完后,他便和马尔丹一起,扛起管钳和扳手,赶到管线补漏的井口前。

    停机、断电、倒换流程,为了尽快让停关油井恢复正常生产,肉孜麦麦提·巴克赶在特车上来前,做好了管线补漏的所有准备工作。

    虽然油井生产现场寒气逼人,但满满的工作量让他们只能把更多的时间留在油井旁、计量间。

    在新疆油田,还有很多像肉孜麦麦提·巴克这样的党员、职工,他们是甘于奉献、坚守在抗疫保油第一线的“战士”。

    正如肉孜麦麦提·巴克所说:“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为祖国献好石油!”

 

时间:2020-03-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