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战卫:“儿子娃娃”有担当
张晶

3月2日,王战卫了解钻井现场情况。本报通讯员 许铁祯 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疆油田开发公司第一项目部副经理王战卫始终坚守在油田一线,协调各方工作。

    只有每天晚饭后,他才有时间给家人拨通视频电话,看看四十余天没见面的儿子。

    “儿子只有两岁半,每次听到他说想我了,要我抱抱,我的心头就一酸。”王战卫说,“新疆有句土话叫‘儿子娃娃’,形容一个男人有担当、有勇气、负责任。虽然儿子还不清楚我的工作是什么,但我相信,我给他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作为主管钻井的副经理,王战卫有个习惯——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只要在办公室,他的手机就随时处在充电状态。

    因为很多时候,王战卫都会临时接到去现场的通知。而钻井现场往往地处偏僻,万一手机没电,很多工作就无法沟通协调。

    按照最初计划,王战卫大年初七早上就应该换班回家休息。但由于疫情,所有在岗人员都需继续驻守工作岗位。

    “既来之,则安之。对我们项目部来说,钻井是这段时间的重头戏。我是副经理,也是党员,我不上谁上。”王战卫坚定地说。

    面对当时严峻的疫情形势,王战卫坚守驻地靠前指挥,积极跟踪钻井施工进展。

    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了油藏评价产能建设起步工作。他与钻井各相关单位充分沟通协调,组织进行了钻机、人员、车辆、材料、物资、应急保障等情况的摸底排查,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对油藏评价及产能建设的影响,确保了现场钻机应开尽开,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这段时间我很充实”

    平时60人驻守的野外基地,在疫情防控时期只有12人在岗。这就意味着王战卫和同事要承担比平时多几倍的工作量。

    面对困难,他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头担重任,组织驻井监督,开展开工检查验收。对现场防疫管控措施、开工资料、现场设备安装、物资保障、应急预案等多方面问题进行落实,并利用企业微信,帮助居家办公人员传输资料……在岗四十余天,王战卫每天的睡眠时间都不足8小时。

    受疫情影响,钻井现场工作人员和生产物资紧缺,部分钻机出现了等停现象,影响了钻井生产。

    王战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一边紧密跟踪现场动态,一边与上级有关部门、钻井施工单位一起协调解决现场施工的难题。

    通过协调,该项目部辖区2020年油藏评价与产能建设工作陆续启动,油藏评价产能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生产组织平稳有序。

    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王战卫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及时收集、汇总、传达上级有关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并报送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认真做好了基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强化了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及日常防护;及时对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员工充分认识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在王战卫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开发公司第一项目部油藏评价新井与产能建设新井的开钻时间比2019年分别提前了3天、12天。

    截至3月3日,该项目部累计动用钻机27部,开钻27口,完井4口,新井进尺同比增加2.3万米。

    “这段时间我过得很充实。”王战卫说,他现在只有一个心愿——等疫情结束后回家好好抱抱儿子,告诉他:“爸爸是个真正的‘儿子娃娃’。”

 

时间:2020-03-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