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立企业复工复产辅导员制度
按“一企一策”要求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马世军 张建军

    为全力帮助企业平稳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具体问题,市委、市政府建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制度,由市、区两级抽调专门人员,深入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具体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制度规定,市、区两级相关部门派专人担任企业复工复产专职辅导员,结合企业实际,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协助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计划;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协调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生产要素保障;指导企业办理复工复产相关手续;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不松劲”的工作要求,统筹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我市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市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工业企业组、农业组、住建组、国资企业组、商贸物流组、文体组、重点项目组等专项组,分行业领域统筹协调市、区两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各区履行属地责任,做好本辖区复工复产的指导、审批和监管工作。

    2月29日,市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企业复工复产辅导员进行了培训,明确了防疫规范、工作流程、重点任务。目前,各辅导员已按照要求与企业对接,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工作。

时间:2020-03-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