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高宇飞 姚继东 王雪璐

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金色嘉苑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健身器材进行消毒。

    为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4日,我市统一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消毒和垃圾大清运行动,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当天,在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金色嘉苑社区,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服务基层干部、党员先锋队队员以及物业工作人员在社区重点公共场所、各居民楼及办公区统一开展了集中消毒和垃圾大清运。

    工作人员在使用喷雾器对院落、楼道、单元门把手、楼道扶手、等区域和部位进行全覆盖雾化消毒。消毒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戴口罩、帽子、乳胶手套,穿工作服。同时,由于居民在小区活动增多,工作人员使用消毒剂及抹布对小区健身器材进行了彻底消毒擦拭,确保小区居民在活动时的健康安全。在清运垃圾时,金色嘉苑社区专门设置了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的专用垃圾桶,与普通生活垃圾分开处理。

    金色嘉苑社区居委会主任王聪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制定了严格的卫生及消毒制度,并建立了消毒台账,确保小区干净卫生。同时,对垃圾进行分类,及时清运,避免垃圾的二次污染。”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北坡社区,开展集中消毒和垃圾大清理活动前,该区卫健委疾控中心负责人对该社区的消毒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上午11时左右,北坡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层干部等身着二级防护服,按规范对社区办公楼进行了全面消毒。随后,他们又发动各居民楼的联户长和居民,用喷壶对居民楼的楼梯、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大家捡拾各自单元楼内和楼前遗留的垃圾,并清扫了社区绿化带内腐烂的树叶等杂物。当天,该社区两百多人参与了活动。

    北坡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冯海霞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坡社区干部经常发动辖区居民清理各自单元楼的垃圾,每周三定时对全社区进行一次消毒和垃圾清理行动,确保居民住得安全、舒心。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卫健委机关楼,工作人员身穿二级防护服,戴着口罩、帽子、乳胶手套,严格按照操作规范,使用喷雾器对楼梯、通道、卫生间、垃圾存放点等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该区卫健委还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对辖区4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公共区域及走廊、房间门把手等场所及部位进行了消毒。当天,该委有效消毒面积约3000平方米。

    该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自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们根据国家和我市的相关规定,每天派专人对机关楼宇和4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消毒。区卫健委楼宇内每天产生的医疗废弃物,由专人定时收集,运送到该区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集中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20-03-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