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 市民餐桌有保障
克拉玛依区熟食品加工企业全力满足市民需求
王斐 戴旭虎

工作人员推出刚出锅的馍馍。

进入生产区域之前需要再测量体温,同时进行全身消毒。

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进行检测。

3月2日,在克拉玛依区熟食品加工基地,工作人员码放各类刚出炉的面包糕点。

工作人员对糕点进行包装。

工作人员制作蛋糕。

    近期,我市社会各界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食品企业、行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市场需求,加快恢复产能,丰富市场供给。

    3月2日,记者在克拉玛依区熟食品加工基地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做好食品供应工作,AILI爱的礼物、葡萄树食品有限公司、新疆永升嘉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黄鹤凉皮加工房、石晶凉皮加工房、新疆金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豆制品加工厂、阖芳斋食品加工厂、香味缘面食加工坊等8家食品加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保质保量生产,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当天下午,在新疆永升嘉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名糕点师正在精心烘焙巴哈利、肉松小贝蛋糕以及各类面包。据了解,2月28日,该公司就已经开始生产。

    马兆增是该公司的车间主任。他介绍,为保质保量生产,该企业所有员工在进入工厂、生产车间前,都要进行严格的筛查。经测量,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在车间,员工都要戴防护用品。除对本公司员工进行严格管理外,他们还会严格管控外来物流车辆和人员。“因为让市民吃上安全的食品是我们的目标。”马兆增说。

    葡萄树食品有限公司已于2月21日开始生产。每天,他们会根据顾客的订单,加班加点制作各类糕点。

    该公司生产负责人孙辉介绍说,他们公司有公众号和顾客微信群。顾客前一天通过公众号和微信群下单,面点师傅第二天制作。公司派送人员会将糕点于当天或第二天送到顾客家中。

    “为了确保安全生产,所有员工每天必需上报体温及身体状况;所有进入生产车间人员都必须严格按照防疫标准穿戴,才能进入车间工作。对一线生产人员,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那就是进入生产区域需要再测量体温,同时进行全身消毒。”孙辉说。

    在香味缘面食加工坊,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宋敏正在对该企业生产的馒头进行抽样检查。

    宋敏说:“为及时、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力度,我们在原先随机抽检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展开食品监督抽检和快检工作,严控群众采购食物源头风险,全力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张纪东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熟食品加工基地的部分企业一直在为防疫保供任务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今后,我们会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市民实际需求,努力让更多企业为市民的“宅生活”提供方便。

时间:2020-03-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