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措灵活有效 赢得居民好评
——记市雅典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袁京
胡阳

2月25日,雅典娜社区广场,袁京在临时售菜现场收集居民对社区便民服务的意见。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摄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市雅典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袁京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一系列灵活有效的举措,尽可能地保障了居民在特殊时期的生活所需,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抗击疫情工作开展期间,袁京总是一边统筹、协调安排各支力量,一边不停接听居民打来的电话,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帮助居民解决居家休息期间的各种困难诉求。配合蔬菜配送、清运垃圾……袁京都尽可能多地亲力亲为。

    袁京认为,只有真正深入居民中,才能知道哪些工作存在不足,做到立查立改。将防控措施更好地落实到户。

    雅典娜社区共有2960户居民。为了尽可能全方位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袁京按照社区网格划分了17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包3栋居民楼,平均一个工作人员负责25至30户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

    “居民可以通过联系关爱联络员或者辖区商超、菜店来购买生活物资。近几日,居民每天的订单量都在200单以上。为了提高配送效率,社区协调物业借用了3辆皮卡车帮助拉运和配送货物。”袁京说。

    为了整合辖区资源,袁京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多个菜店办理了相关证件,确保他们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营。

    雅典娜社区内的祥群超市负责人孟祥群说:“社区工作人员帮我们快速办理好了证件,让我们超市迅速恢复运营。”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协助商超联系九鼎批发市场,为商超解决了配送难的问题。

    此外,袁京主动联系辖区内的肉店和鲜鱼店,不仅帮助他们联系货源,还统一为他们办理了相关证件,保障了居民的肉类供应。

    雅典娜小区大部分居民楼没有电梯,社区工作人员配送货物时上下楼不仅劳累,而且影响配送时间。为解决这一问题,袁京安排社区工作人员面向每栋居民楼征集单元内物资配送志愿者,从中挑选出45岁以下,近一个月没有出疆记录并且没有接触过内地回疆人员的居民为本单元居民服务。

    家住66栋的居民印若辰就是主动报名且满足条件的党员志愿者。他说:“特殊时期,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作为党员,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帮助社区分担压力,为居民办实事。希望我能尽力为社区贡献力量,也希望我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除了印若辰这样的志愿者之外,袁京还将社区的41位党员先锋队队员纳入社区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防疫工作,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获得了居民的认可。

 

时间:2020-03-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