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档”
玛依拉·普拉提

    “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家?”看着视频里9岁的大女儿,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如非纳·阿力木江满身的疲惫顿时被驱散了一大半。

    之后,女儿也给爸爸克依木·达吾提发了信息:“爸爸,你今天又忙了一天吧?”简单的一句话,流露着女儿对爸爸的惦记和思念。

    如非纳·阿力木江是光明社区的工作人员,克依木·达吾提则是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急诊科大夫。

    大年初二,刚值完夜班的如非纳·阿力木江接到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单位全体人员返岗待命。她立刻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区工作人员肩负重任,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是义不容辞。”她说。

    在岗期间,如非纳·阿力木江要负责每天清扫楼道垃圾,还要为自己负责的96户居民提供居家生活保障。一些老人不会用手机下单购买所需用品,她就每天按时打电话询问,并将老人的所需用品及时送到家中。

    当居民遇到难题,如非纳·阿力木江总是竭尽所能提供帮助。一次,一位外来务工的居民突发哮喘住进了医院,因身上钱不够用向如非纳·阿力木江求助。她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垫付了1000元钱让居民安心治疗。

    电视机故障、充不了手机话费、要去医院看病……每天如非纳·阿力木江都要处理居民遇到的各种问题,但她总会面带笑容,细心地为居民解决。

    一直在岗位上忙碌,一向爱美的如非纳已经很久没有精心打扮过自己了,可大家却都称赞她是最美的抗疫战士。

    和妻子一样,作为医生的克依木·达吾提同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从2月1日开始,克依木·达吾提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选择坚守岗位。他每天要看诊20次至30次,可哪怕再累再苦,他都没有一句怨言,还总是以乐观的心态鼓励身边的同事。

    每天,克依木·达吾提和如非纳·阿力木江都会抽空打一次电话。

    “媳妇儿,记得把口罩戴好,饭也记得按时吃。”“你也是,再忙也要注意休息。”电话两端,他们互相打气,互相关心。

    克依木·达吾提说,在疫情面前,只能暂时放下与家人的团聚,因为还有更多人需要自己。

    “等到疫情结束,我们一定要好好抱抱孩子,好好为父母做顿饭。但现在,首先要坚守工作岗位,保障大家的安全。”如非纳·阿力木江说。

 

时间:2020-03-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