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下发通知要求保障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

乌鲁木齐2月28日讯 全媒体记者逯风暴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分公司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寄递服务保障的紧急通知,推动邮政快递寄递行业复工复产。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邮政管理主管部门要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将邮政快递寄递有序复工复产放在优先等级,加快推进邮政快递企业和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有序复工复产。邮政快递企业必须承担安全管控主体责任,建立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企业员工“上岗必检”“归班回检”等疫情防控措施,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制度抓实抓细。

公路管理部门要全面落实邮政快递车辆疫情防控期间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实施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和优先便捷通行。对承担邮政普遍服务、特殊服务及应急物资运输的车辆,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邮政管理部门要积极协调公安交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在确保防疫检测质量的前提下,保障邮政快递寄递车辆在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正常通行。

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在强化邮递员、快递员健康防护管理基础上,要主动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有关部门允许邮递员、快递员进入小区、社区、物业等管理区域进行末端投递。在设立智能快件箱的管理区域,邮递员、快递员做好进出登记备案、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工作后,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允许其优先将邮件快件通过指定路径直接投递到智能快件箱,提高智能快件箱使用率;尚未设立智能快件箱的管理区域,要划定出特定区域用来收投邮件快件,推广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等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社区邮件快件投递站等公共服务平台功效,以减少人员直接接触,做好疫情防范应对。

同时,各地要指导邮政快递企业优先为执行末端投递的快递小哥和重点疫区应急物资运输任务的驾驶员、装卸工等相关从业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时间:2020-02-29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